当前位置 :
首页>廉政之窗

浅谈工会财务会计规范化管理的重要意义

发布日期:2021-03-29 09:57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加强工会财务会计规范化管理是工会财务会计改革创新的需要

为适应形势发展的要求,工会财务会计工作需要不断改革和创新,抓好规范化建设是其中一个重要内容。随着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工会经费收支规模不断扩大,工会财务服务的对象不断拓宽,工会经费需求不断扩大,工会财务工作的重要性、艰巨性越来越突出,迫切需要我们不断提高工会财务管理水平。

二、加强工会财务会计规范化管理是健全工会财务会计制度的需要

工会要建立健全经费收支预算、决算制度,根据自身的实际,不断完善内部控制制度和相关的财务工作流程,建立“用制度管人、用制度管事”的现代财务管理机制。要实现这样的目标,须通过加强财务会计规范化管理有效地健全和完善工会财务会计制度,做到财务管理不仅在形式上规范,更要在内容上规范,为科学化、精细化管理创造条件。

                                   

义马市总工会 邢阳 宋帅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