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廉政之窗

基层工会如何“收好、管好、用好”工会经费

发布日期:2021-04-01 11:57 浏览次数: 字体:[ ]

工会的生存和发展离不开工会经费的有力支撑,工会系统的日常开支全部由工会经费来保障,只有不断加强工会经费管理,才能保证基层工会内部的廉明公正,才能更高效发挥资金作用,更好地履行服务职工各项职能。

要做到经费使用合法合规,解决具体执行中遇到的各类问题和产生的困惑,就需要各基层工作人员对规章制度做到全面透彻的了解并加以认真学习,对工会经费做到有效把控,合法使用,将经费用到刀刃上,更好地服务职工群众。一要高度重视基层工会经费收缴力度 ,确保工会经费收缴工作得到保证,工会经费支出的重点应该用在职工活动支出、维权支出上。二要在工会经费管理上必须遵守国家有关财政法规,建立健全各类管理制度,努力提高经费、会费的使用效益。工会经费、会费的收缴使用应当主动接受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和上级工会组织社会监察机构的监督。三要提高基层工会人员政治站位,正确把握工会经费使用方向,做到允许列支的经费,按要求、范围、标准、程序规范做,不允许列支的经费坚决抵制,守住财经纪律的底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

                         通讯员 陈帆 邢阳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