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党的建设

义马市总工会党史学习教育进行时

发布日期:2021-04-11 09:35 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年3月以来,义马市总工会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特别是自2021年2月中共中央印发《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以来,义马市总工会以果断的政治敏锐力和政治自觉性,迅速在单位掀起党史学习高潮。

·动员会召开

3月19日上午,总工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左锋杰主持会议,市人大副主任、总工会主席杨建民出席会议,市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参会并指导工作。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突出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意义;把握目标要求,在学优培强上下深功夫;紧盯教育主题,落实惠民服务工程。

·党史学习

自动员会开展以来,总工会累计开展党史学习5次,其中集中学习3次,党组书记上党课2次,并在会上多次强调党史自学的重要性。学习党史篇目7篇次,观看党史教育片2部。2021年全年总工会累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9次,其中中心组学习2次,党组书记上党课3次,集中学习3次,主题党日学党史1次。学习党史篇目10篇次,观看党史教育片7部。

·群众性宣传教育

按照本单位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具体要求,本单位县级领导干部(党组书记)于3月24日到分包社区——程村社区,开展了一次深刻的党史专题党课,通过“中共的另一面,让一些人胆寒!”(金一南)、“中国共产党挽救国家和民族危亡”等文章进行交流分享,向社区党员同志们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之所以取得革命胜利的历史必然性。

·红色教育

4月初,总工会组织党员干部前往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扫活动,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再次接受党性洗礼。组织单位党员干部十余人到狂口社区“刘邓大军强渡黄河民俗文化展览馆”、市委党校“党史长廊”进行了参观,通过历史事件等时间轴,对中国共产党发展史有了清晰的认识。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情况

1、深入落实女职工“关爱行动”,普及女性预防疾病和健康保健知识,提高女职工自我保健的能力。3月,总工会特别邀请了黄河三门峡医院临床心理科主任医师王秀丽和妇科主治医师李巧莉2位专家现场授课,分别为我市党政机关、企业累计约200名女职工举办了“关爱女职工健康”知识讲座,并在现场进行了一对一交流答疑。

2按照“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关于“推动全市困难职工帮扶工作”的具体安排,落实“春送岗位”服务。市总工会联合人社局、工信委、妇联等单位,在我市鸿庆公园举办了以“春风送真情、就业暖人心”为主题的2021年“春风行动”暨就业创业招聘会。累计40余家企业参会,提供生产、教师、人事行政等3000余个就业岗位。现场求职登记560余人,初步达成用工意向320余人。利用总工会门户网站、豫工会APP及公众号等将岗位需求等招聘信息及时在网上进行公布,持续开展政策宣传及线上线下招聘活动,为更多困难职工及未就业人员提供更好更优的就业服务。

·特色亮点

按照党组谋划部署,将义马发展史与工会发展史进行全面梳理整合,于3月中旬形成初稿。后经全体会议对编纂内容进行查漏补缺,重新梳理、细化分工,目前仍在不断充实完善中。

下一步,我们将按照自学要求,强化“人人讲故事,人人有故事”主题党史分享交流,提高大家的自觉性和创作热情,为同志们提供更好优秀的党史故事,确保党史学习“纸上有痕、书中有迹、心中有印”,实现“学习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赵贵青)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